别人家的男票

你没有如期归来,这才是离别的意义。

所有的爱情,都是久别重逢。(未来向,5年后)【C19】

Chapter 19  周而复始,兜兜转转。


接下来的时间,一直到后半夜,黄子韬总算是亲身体会了自作自受四个字的意思。两个人全程没有离开过阳台,无论黄子韬怎么求杨文昊去床上,杨文昊都置之不理。

其实窗玻璃是个双面镜,杨文昊在进酒店之前就观察过,从外面根本看不见屋内什么样。毕竟,情趣可以有,但黄子韬还是要在娱乐圈混的,万一出什么事,杨文昊都会恨死自己。

可黄子韬一点不知道,房间里没开灯,他被杨文昊从背后摁在玻璃上,楼层很高,总让他在恍惚间有种悬空的错觉。本来他就因为两人剧烈的动作腿发软,垂眼下去都是透明的战栗感更是让他站都站不住。更何况,这和飞机上的刺激度完全不能相提并论,地面上人来来往往,经常有人抬头指着这家酒店感叹地理位置好。黄子韬每看见一个人抬头扫过他们,就忍不住紧张。

最后,等杨文昊终于餍足,夜都已经深了,黄子韬几乎是跪趴在地上,轻喘着气音控诉杨文昊。杨文昊先扶起来黄子韬,揉了揉他已经磨得发红的膝盖,才带着他去洗澡睡觉。


春宵苦短日高起,第二天等杨文昊睁开眼睛,已经中午12点多了。

他先叫醒黄子韬,两个人迷迷瞪瞪的一起洗漱收拾穿衣服,去楼下Starbucks随便买了两块三明治,出门正好赶上一天里加拿大最暖和的时间。

也算他们运气好,这个小镇已经连着阴了好几天,前天还下过一场大雪,昨晚他们到的时候,风也依旧大的像是能轻易卷起来黄子韬,今天才总算是个能让人活着的好天气。 

加拿大冬天的阳光一向没什么温度,透过厚厚的云层打下来,只留下一丝灰亮的颜色。黄子韬啃完三明治,扯着杨文昊小跑过酒店门前的街口,直接踩上了尼亚加拉瀑布边上的观景台。


实时气温零下10度,黄子韬面前的这一挂瀑布几乎全被冻成了冰柱,湖面盖了一米厚的雪,而另一侧的瀑布地势更陡一些,湍急的水流夹着巨大的冰块使劲砸下来,蒸腾起来的水雾足有几米高,磅礴的气势让黄子韬莫名后退了两步。

和酒店房间看见的全景还是有点不一样的,至少在房间里,黄子韬感受不到这种扑面而来的凛冽感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冰凉的水汽顺着鼻腔气管进入肺,黄子韬无意识的打了个激灵。

“好冷啊。”黄子韬哈着气回头对杨文昊说道,杨文昊出门没有戴手套的习惯,偏偏他今天穿的羽绒服只有两个假口袋。

见杨文昊冷的直缩手,黄子韬乐得不行,“诶我说,你回去得扣TheV设计师的工资了吧,他们是不是都忘了你是个快40岁的老年人了。”

黄子韬说着,拉过来杨文昊的两只手塞到自己兜里面,幸亏他聪明,不跟这个傻子一样。杨文昊听见“老年人”三个字,斜睨了黄子韬一眼,没搭腔,他也就能在自己面前耍耍嘴皮子功夫了,让着他让着他。


“昊昊,咱俩还是应该夏天来的,你看这瀑布都冻住了,夏天应该更好看的。”黄子韬撇撇嘴,有点不满。

但他突然想起来什么,眼睛又亮起来,“诶,对。我之前看哪个节目说来着,碰见冻住的瀑布是可以许愿的,咱俩许个愿吧!”

杨文昊都要忍不住笑了,黄子韬今年31岁的人了,还这么孩子气。他扭头指了指两个人斜后面不远处的摩天轮,“你碰见瀑布要许个愿,一会坐摩天轮是不是还要许愿,过两天等你看见极光了,还许愿吗?”

然后他顿了顿,在黄子韬的口袋里换成十指相扣的姿势,“走到哪许愿许到哪,人家谁搭理你这么多要求啊?”


黄子韬往杨文昊指的地方望去,还真看见一个摩天轮。他有点不服气,开始强词夺理,“你懂什么,我可以都许同一个愿望啊,这叫三重保险好不好,反正我也亏不了,只要有一个能显灵,那就成了啊,怎么想都是稳赚不赔的买卖。”

杨文昊摇摇头,一点也不想配合他。对着瀑布许愿这种文艺青年的事,他10岁开始就不会做了。“你自己许呗,我看着你许,许吧。”

黄子韬见状从兜里把两个人的手都拿出来,把杨文昊的手夹在自己合十的掌心中间,“不行你得跟我一块,这要是被别人看见就我自己在许愿,那我多尴尬啊。”


黄子韬又磨了杨文昊半天,杨文昊看无论如何也躲不过去,叹口气,从黄子韬掌间抽出手,然后再夹住他,换成杨文昊手在外,黄子韬在里。他略微向前倾倾脑袋,正好触到黄子韬的额,“行,陪你,许吧。”

黄子韬满意点点头,学着杨文昊的动作也向前倾,然后闭上眼,一脸虔诚。杨文昊本来带了点敷衍的态度,但见了黄子韬这么认真的神情,他也不免得有些严肃起来。

——我希望,我的家人都能平安健康,你可别忘了昊昊啊,昊昊也是我的家人,尤其是他,一定要健康。 

——希望他一直这样赤诚吧,知世故而不世故,永远不要学会妥协。


“你许了什么愿望啊?”黄子韬缠着杨文昊问,“算了你还是别告诉我了,说出来就不灵了。你别忘了啊,一会还得用呢。”

杨文昊点点头,“知道啦,刚刚过来的时候我看到那边有个巧克力工厂,你要不要去买点?”

黄子韬立刻被转移了注意力,连忙往杨文昊指着的地方看,边走边问,“哪呢?我刚刚怎么没看见?”

杨文昊有点嫌弃,领着黄子韬往那边走,“摩天轮那么大个你都看不见,你觉得你还能看见什么?”


两人一边逛一边买,街上人并不多,亚裔面孔更少。他们捂得很严实,除了杨文昊觉得有点手凉以外,没冷到逛不动街的地步。

走着走着就到了摩天轮卖票的地方,一路过来,这个景点算是除大瀑布观景台以外人最多的了。杨文昊趁黄子韬还在逛最后一家店的时候去排队买了票,然后站在队伍末端等着黄子韬。

虽然队伍长,可毕竟摩天轮大,比着十层楼差不多,厢格不少,队伍行进的速度还挺快的,俩人并没有等多久。

杨文昊先踏进去,然后伸手扶住黄子韬的手肘,他们挤着坐在了格子的同一侧。随着摩天轮的升高,黄子韬看见有一座大桥悬在瀑布所在的峡谷之上,他指着桥对岸问杨文昊,“那边是哪啊?”

杨文昊顺着黄子韬的方向暼过去一眼,“是美国,那边有海关分界线的。”黄子韬之前并不知道还有这回事,杨文昊说的美国两个字顿时唤醒了他一些记忆,他站起来对着美国的方向,心里全是感慨。

——还好自己当初刚了一把。


2分半左右,摩天轮渐渐升到了最高点,黄子韬又笑眯眯的拉起来杨文昊,先倾身过去在杨文昊嘴唇啄了一口,然后继续拽着他许愿。

幸福 = 最高点 × (亲吻 + 许愿)。

黄子韬其实原本也不是很信这些,可坐到这里面就不自觉的遵守这些无稽的传说。大概是因为,他无比珍视这一段感情吧。

——因为我爱你,因为我想和你相伴终生,所以不愿意错过任何一个能和你幸福的可能。


摩天轮渐渐转回原点,黄子韬头贴在车壁上,低头注视着地面正在嬉笑排队的人,嘴里喃喃道,“这就一圈了,我们又转回来啦。”

不知为何,这一句话突然戳中了杨文昊,他从座位上站起来,在背后揽住黄子韬的细腰,下巴磕在他肩膀,轻声说:“可不是嘛,转了一大圈,我们又回到原地了。”

转了一大圈,你又在我怀里了。

摩天轮是轮回的幸福——周而复始,兜兜转转,等回到原点,幸而发现,原来你还在这里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最后一次碎碎念:

好的,十分感谢大家能一直追着我的文看到这里,有些话我怕再不说,等完结了你们就没人看我碎碎念了哈哈。

这是第19章,完结倒计时,下一篇更长章放结局,正好满20章哈哈,强迫症深度患者说的就是我了。

我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感谢所有喜欢这篇文的你们,说出来怕你们不信,我一直没自信你们能喜欢来着。高中理科生,班主任语文老师还说过我文笔太小学生;然后大学出国数学系,平时除了英语就还是英语,好几次回国发现自己连沟通交流都特别不顺畅。真的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文,我上一次写日志都是三年前了……

101创造里面的杨超越简直就是本人了,我一直觉得像我这样的人怎么能去写文章,人家别人都是文科生,历史文学样样精通,我啥也不会,就硬着头皮能写出来啥。一开始我真的觉得,只要能有人喜欢给我点赞,我就已经很满足了。结果后来喜欢的人越来越多,甚至有评论跟我说专门下乐乎来看我的文,你们别不信,我在屏幕这头真的要激动哭了。

我真是投入了十二万分的精神和心血在这篇文里,每一个出现过的人物我都仔细的斟酌研究过,比如子奇哥哥,林梦妹妹,杨文昊母亲,黄子韬父亲。杨文昊和黄子韬的每一个互动该有的反应,也在我自己脑海里过了很多很多遍。可能因为我强迫症完美主义,我一点也不希望OOC出现在我的文里。所以光是总结杨文昊和黄子韬的性格特点,我就记了很多页备忘录,每次写新章都跑回去看看自己总结的特点,然后反复修改觉得不太自然顺畅的地方。

包括文里出现过的很多小细节,可能你们看过去一秒钟都用不了,但我也来来回回斟酌了很多遍:比如古巴最经常喝的就是朗姆酒加雪碧;纽约第五大道和时代广场也真的就隔了一个街区;为了写杨文昊在地下酒吧跳的舞,我把LB直播讲解的那一段来回看了十多遍;为了写韬韬送给昊昊的那一曲剑舞,我又把网上剑舞的动作讲解视频翻了好多遍。

我一直希望自己写的东西是真实的,让大家有代入感的,希望大家可以因为文里的某些细节觉得心动,甚至能有一点点对爱情向往的感觉。其实通篇下来,不足地方还是挺多的,第一次写东西,节奏也有点把控不好,但我真的尽我所能了。

我不太能说感谢的话,每次一说感谢就特别想哭也不知道为什么。但我真的真的要谢谢所有看过这篇文,喜欢过这篇文的你们,没有你们给我动力,我根本坚持不下来。

最后,想引用一句韬韬说过的话,“你看到了哪一段,不喜欢哪一段,都感谢收看。” 【鞠躬】

P.S. 我也下定决心出个志啦,个志里面会把全文再修一遍,不会有大的情节改动,就是一些小的遣词用句。然后会补全上面的窗台play(这一章不写是被屏蔽怕了Orz),最后应该就是再加两章番外,具体番外内容我还没完全定好。总字数会是5万上下,定价大概会在40左右,我尽量把价钱给大家定低一点,因为我真的也没指着挣钱,就想着以后能四舍五入吹自己出过书来着……会走淘宝预售,到时候会在乐乎和微博给大家发预售链接,预售不满20本的话会给付过钱的亲们全数退回,我绝对绝对不会坑大家的!

先就这样,跪谢所有支持的你们,承蒙错爱,不胜感激。❤️❤️❤️


评论(149)

热度(46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